接地气、炼勇气、秉正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广大党员干部就要接住为民地气,炼就非凡勇气,秉持廉洁正气。

接住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地气。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向下扎根”是一种毅力,也是一种力量,更是成长最美的姿态,扎下去的深度将决定成长的高度。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愈发放在心上、扛在肩头、抓在手中。践行初心,就是在急难愁盼问题中多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担当使命,就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扎根基层、了解基层、融入基层,汲取“向下扎根”的力量,方能涵养喜闻乐见的气质,接住人民群众的地气。

炼就犯难图远,攻坚克难的勇气。“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正如新年贺词所言,广大党员干部要能够善于攻坚克难,练就一身“硬本领”,做到扬斗志、克难题,在困难面前挺得起、撑得住、搞得好。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自信,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定力,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心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面对困难时,不能“专挑软柿子捏”,而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坚韧,“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毅力,迎难而上,争当先锋,攻坚克难,勇创功绩。

秉持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正气。实践证明,敢于斗争方能彻底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斗争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学习坚持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以新风正气增强责任感,不忘初心,坚持实事求是。唯有在大风大浪中奋勇拼搏、在大起大落中能征善战,依靠顽强斗争方能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215.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