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肖有才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要突出理论武装、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基层基础和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以“坚韧不拔”的韧劲,把理论学习“”驻于心。理论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停一停、歇歇脚”的思想,理论学习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不求甚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以思想高度统一确保政治统一、行动统一,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学习要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在潜移默化、循序渐进中,不断加深对新思想、新方法的理解,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通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

以“精准识别”的钻劲,把选贤任能用于任。要突出精准选贤任能,大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要求,树牢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按照“五个大胆起用”要求,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四个一百”工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定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具体措施,评选表彰在推进全市长治久安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推动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以“兴贤育才”的可劲,把人才培养化于行。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通过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激励等机制,吸引和留住各类优秀人才。这些人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同时,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巩固拓展援藏成果,为受援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135.html

(0)
上一篇 2024-04-07
下一篇 2024-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