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谱华章 青年干部扎稳庄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我们也面临着诸多危机与变局,而守正创新是新时代党在智慧治理中的重要思维方法。如何理解并学以致用,是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也是我们新青年干部基层工作中应该学习的重点内容,唯有如此,新青年干部才能在基层工作中真抓实干,打牢基础,化危机为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华章。

守正就是把稳政治过硬的“方向关”,同时也是扎稳文化自信的“定船锚”。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无数革命先辈在建党立国的道路上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而事实也证明了我们党取得的成就是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是无比正确的;同样,在这百年的风雨中,我们在留下许多红色文化时,也重新拾起了很多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让我们党在勇往直前的道路上更具历史和文化底蕴。作为新青年干部的我们在基层工作中应该要时刻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明确目标任务,以科学的谋划为基层工作添砖加瓦;同时在注重加强文化建设的新时代路程上,我们也要在基层工作中学会保留中国特色和优秀传统文化。唯有如此,才能将现实工作与党性和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让青年干部更加深入到基层工作中去。

创新就是在历史的滚滚洪流中去乘风破浪,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去引领时代。如今的创新或许已经成为一个旧话题,但重复提起的意义在于,新时代的创新需要用更加智慧型的方式,和主动拥抱不断变化的世界的态度。新变化新需求,在前进的道路,我们党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科技创新等等其他各方面的创新,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新环境,努力开辟新赛道。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对基层社会治理有着典型意义,“枫桥经验”始终围绕着“人民”的核心特质不变,但它的表现方式发生了变化,这是不断创新的结果,也是“枫桥经验”能够适应社会需求不断发展的动力所在。基层青年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学习优秀的经验方法,在新时代中怀抱应变创新的态度,才能在基层工作中行稳致远。

守正与创新共生互补,辩证统一。守正不能墨守成规,创新也不能毫无根基,只有在创新的基础上守正,才不会一成不变,才能与时俱进,把握时代,只有在守正的基础上创新,才不会偏离方向,才能脚踏实地、笃行致远。作为新青年干部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学会将守正与创新二者融合起来,并运用到实际的基层工作中。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五月的青春火炬熊熊燃烧,永不熄灭,新青年应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在基层工作中续写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范力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553.html

(4)
上一篇 2023-05-17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