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会”时干有为事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强调“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要抓住机会,在无会时干有为事。

在无会时干有为事要做实在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近年来,汉阳区每周推行“无会日”,党员干部下到基层,来到群众身边,解决群众困难。我们来到群众身边时一定要做一个实在的人,收集问题时要注意细节,认真记录,留好联系方式,定好解决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向群众进行反馈,千万不可形式主义,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要融入党员干部的基因里。我之前做过红色物业,扎根在基层,理解群众因为环境卫生差、邻里关系不和、房子年久失修等带来的困扰,所以从那时起我就立志要做一个实在的人,要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现如今,我依旧如此。收到关于小区漏水、电梯故障等事关民生问题的事项后丝毫不敢懈怠,以最热心态度给群众讲政策,以最快速度走流程,在维修事实清楚、审计公司监督、资料公示到位的情况下,减少申报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在无会时干有为事要做贴心人。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要迈开步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把事情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在群众最盼处出实招、最想处见行动、最难处显本事,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做群众的贴心人,时刻关注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将政策讲通用足。

在无会时干有为事要做有本事的人。现如今,对党员干部的干事能力和担当品格提出了更高要求,万丈高楼平地起,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无会日时,除了解决群众需求外,还要加强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业务知识学沟通协调能力,做有本事人。倘若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难担大任、难有担当。此外还要培养我想做事、我要做事、我能做事的风气,拒绝躺平。

无会是给基层减负,但同时也是给广大党员干部提要求,我们抽出的时间就是去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成为群众最亲近的人。

(田经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5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776.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