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组工干部要做深潜万米的“奋斗者”

江西省乐安县 褚琍琪

11月10日,我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坐底深度突破万米!从百米浅海到万米深海,需要更加先进的定位系统、更加稳定的能源系统、更加耐压的载人装备。这对于我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年轻组工干部也有深刻启发。

“精准定位”要求年轻组工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年轻组工干部应保持“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本色。要坚守政治理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新时代组织路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严守政治规矩,做到尊崇党章,严格自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将“三严三实”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准。要立足人民立场,始终站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做群众的贴心人。

“能源充沛”要求年轻组工干部必须不负韶华练本领。“学不可以已。”事物总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新情况新问题每时每刻都在出现,年轻组工干部更应该加强学习,不断充电确保“能源充沛”。要主动向书本学,“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丰富学识,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要虚心向群众学,以历练基层,在群众中得锻炼、长才干,在基层一线的沃土耕耘人生,实现个人价值的升华;要积极向实践学,以开拓视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

“装备耐压”要求年轻组工干部必须不惧风雨扛重担。“艰苦困苦,玉汝于成”,如何练就坚实双臂,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与使用?年轻组工干部要起而行之敢担当,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把重担压到身上,在难事急事乃至“热锅蚂蚁”一样的经历中经受摔打,这样方能增加才干、积累经验。要统筹谋划善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分清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遵行客观规划,统筹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踏踏实实作出成效。

年轻组工干部只有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才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才能深入“海底万米”,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走深走实,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0)
上一篇 2020-11-11
下一篇 2020-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