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为民造福“三心” 争做基层“三有”干部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办事处 葛景聪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催人奋进的讲话,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情深意切的询问,牵挂民生、关爱人民。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秉持“三心”,做“三有”干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争做心中有群众的基层干部“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汲取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秉持为民造福的初心,时刻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到一块,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扛在肩上,把服务记在心中;深入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让自身融入群众,把感情投入群众;永远坚持“自讨苦吃、为老百姓办事”的信念,把麻烦加于己身,把方便留给群众,做一名心中有群众的基层党员干部。在群众危急的时候、上前拉一把,在群众困难的时候、用心扶一程,在群众致富的时候、上门道句喜,时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秉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恒心,争做肩上有担当的基层干部。“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幸见证脱贫攻坚胜利之余,又恰逢“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起步之时,面对新征程下的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汲取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秉持为民造福的恒心,从春天再出发,以矫健的步伐迈向新征程,崭新的面貌面向新任务,蓬勃的姿态呼唤新作为,坚持心为民所想、身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一名肩上有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工作热情和“在其位、谋其政”的担当投身于基层工作,为基层投其所需,向基层倾其所有。

秉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争做脚下有泥土的基层干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脚下有泥,心中才会有底。基层党员干部作为中央惠民政策实施的着陆点和落实点,肩负着国家的使命和人民的期盼。因此,我们更要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汲取力量,秉持为民造福的决心,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坚决走出“空调房”,坚持深入“群众屋”,坚持从“文山会海”中脱身,坚持到“基层一线”现身,下田间听一听民生,上山头聊一聊民情,进屋舍解一解民忧,做一名脚下有泥土的基层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做到干部沉到位、民情访到位、难题解到位,让“三位”形成“一体”,让“一体”造福人民,让基层干部在“三位一体”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提高认识,在脚下的泥土中积攒底气、增涨知识、增长本领,力争“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无论职位高或低,无论生命长或短,作为共产党的官、人民的公仆,我们都要秉持为民造福的“三心”,脚踏实地、为民服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一名心中有群众、肩上有担当、脚下有泥土的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