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调生活“宝典”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古城镇政府 李铎

还记得当初毕业时,对未来充满迷茫,大学四年的生活马上就要落下帷幕,未来还很长,究竟做些什么,才能将过往人生中所习得的知识转化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动力。在我毕业的2020年,全球暴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我国举全国之力,在抗击疫情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那段时间里我更加明晰地感受到了我国制度上优势,从内心自豪自己在这里出生长大,热爱这片养育我的土地,所以在毕业后,我决定考取选调生,切身行动,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认真学习备考,如愿开启崭新篇章。在经过学习后,我终于如愿以偿,扎根在托克托县基层,以选调生的身份在这里工作生活。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集中统一培训中,我有幸结识了与我怀揣相同理想报复的选调生兄弟姐妹们,大家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自己能在将来的工作当中为祖国家乡的建设起到多大作用。我很庆幸能够成功考上选调生,遇到了这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尽管基层条件艰苦,但是在大家的相互陪伴下,每天的工作生活总体还是充满了欢乐,工作时严谨认真,休息时放松愉快。

细心严谨工作,快速锻炼各项能力。上岗工作后,由于缺少工作经验,我只能认真学习,虚心请教。例如一份材料的写作,不免会在用词、表达、格式等方方面面出现问题。在起草一份材料后,要经过领导多次批改,自己多次修改才能最终定稿,在每次的修改中,都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写作究竟有哪些不足之处,这便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断学习的同时,就是不断提升能力、逐渐成长的过程,在这里工作的几周中,我在工作上的收获颇为丰富。

充实休息时光,互相交流相伴而行。乡镇的生活环境和家相比还是差距的,虽然算不上艰苦,但也需要时间去适应这里的生活。生活上有领导的关心,保障我们入职后没有后顾之忧,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工作结束后的休息时间,我也同选调生的兄弟姐妹一起,在工作上相互帮助,在生活中愉快玩耍。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周末相约去滑雪,这是一项非常危险,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的运动,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类运动的我来说充满挑战。在带有坡度并且光滑的雪地上,我已经忘记了到底摔倒了多少次,在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伙伴们都会在坡道的尽头等待我,为我加油打气。在他们的支持鼓励下,我也终于初步掌握诀窍,在没有摔倒的前提下顺利从雪道上飞驰而下,呼啸的风声从耳边划过,在脸上留下丝丝冰爽的感觉,整个人神清气爽。这让我回想起在领导的支持下、同事的帮助下完成一项工作后那样的喜悦。

这段时间的生活充实而充满挑战,在学习、生活、工作上都有来自组织的关怀、领导的帮助、选调生伙伴与同事的支持,这些都是我从“零”开始,快速适应工作的“宝典”。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