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 争做“四个表率”

近日,全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通过学习教育这个机会,我再次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严肃检视整治自身问题,刀刃向己主动查找不足,牢牢把握此次教育整顿“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刀刃向内自剜腐肉,提高本领担当作为。”的总体要求。在学以铸魂、学以增智、学以正风、学以促干中做表率,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练就胜任本职的过硬本领,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坚持学以铸魂,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纪检监察干部只有政治立场坚定,才能防止“软骨病”。通过教育整顿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强化自主学习,加强政治理念的学习,认真研读新政策,掌握最新的大政方针,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才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在前。

坚持学以增智,增强学思践悟的力量智慧,争做学用相长的表率。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大局?如何更好提升纪检工作质效?这就要求我们带着问题边学、边思、边悟,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思结合、以思促学,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将学习理论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坚持学以正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争做作风过硬的表率。“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纪检监察干部身为“打铁之人”自身作风必须过硬,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格落实各项程序,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盲目追求“显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积极培育塑造扎实学风、过硬作风、严谨文风,切实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坚持学以促干,练就胜任本职的过硬本领,争做业务精湛的表率。“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正风反腐肃纪一刻不能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教育培训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要以转变思想作风为“着力点”,以提升工作素质为“落脚点”,真抓实干,不断加强学习实践,使自己真正成为纪检监察干部中的“行家里手”,以“敢做”的责任担当、“实干”的作风状态、“善为”的能力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黄石港区 罗嫣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八区追梦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31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