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维度”保持与群众“同频”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增田镇人民政府 王丹  “四下基层”是指领导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这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基层作为“练兵场”、把群众作为“自家人”,在思想上、行动上、服务上倾情投入、倾力付出,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想在一起。

  “思想维度”上与群众“心连心”,涵养始终同群众“思想同频”的赤子之心。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党员干部要想赢得民心,必须真正扑下身子、走入基层、走近群众,了解所思、所想、所盼,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有“知错就改”的勇气,杜绝“等靠要”思想,始终奋战在一线,“立行立改”补齐民生短板,甘为“孺子牛”,耕好“责任田”。要有“抓铁有痕”的实劲,牢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的事马上就办、用心去办、办就办好,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领域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真招实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成效,从内心里高度认同党员干部的务实为民情怀,干群同心方能融为“一家人”。

  “服务维度”上与群众“点对点”,涵养始终同群众“情感同频”的鱼水之情。党员干部说到底就是专门为老百姓做事的,这也是其能否得到群众点赞的前提和根本。党员干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试金石”“风向标”,不做“面子工程”,不搞“表面文章”,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党员干部要耐得住寂寞,拿出滴水穿石、燕子垒窝的韧劲,脚踏实地,与群众同甘共苦、心心相印,依靠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一件接着一件干,一步连着一步走,把小事作精,把大事作细,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接续奋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一桩桩基层困难事、一件件群众烦心事,用一点一滴的付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满意。

  “行动维度”上与群众“面对面”,涵养始终同群众“目标同频”的创业之志。“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要想赢得民心,关键要靠实干去推动,最终要凭实绩去检验。为群众办实事,不是朝夕之功,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特别是面对难啃的“硬骨头”,“骨头”越是难啃,群众期望也就越高。要强化担当精神,凡是有利于增进群众福祉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决地干,再小也绝不放过,再难也绝不退缩,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明确目标任务,拿出具体举措,限时对账销号,能当下解决的绝不拖延,不能即时完成的也要在一定期限内见到成效,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确保干则必成、彻底清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