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历史的车轮驶过百年,青年一代身处的时代不同,面对的境遇不同,但奋斗一直是青春最美的底色。青年正奋斗,奋斗正青春。作为青年一代,当我们把理想、本领与担当融入伟大事业中,就能点亮青春之光,绘就奋斗之彩。

青春之奋斗,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充满了轻快的节奏与蓬勃的力量,在青年身上所彰显的精神与力量赋予了中国精神与力量以生命力。无论是在日常岗位上的辛勤付出,为民服务的点滴奉献;还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逆行冲锋、奋战日夜,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勇往直前、艰苦奋斗,“多战场”“多角色”“多岗位锻炼”彰显了青年人的能力与担当,奏响了青春的奋斗旋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并非是一句响亮的口号,广大青年用誓言表态,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志存高远的青年,是笃行报国的青年,是勇于开拓进取的青年,是奋进新时代的先锋力量,是奔赴复兴征程的澎湃力量。

青年人肩负时代重托,肩负民族振兴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今,第一个百年目标已如期实现,我们当顺势而为、聚力而行,集聚青春力量,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冲锋号”,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生逢盛世,中国青年正处在国家蓬勃发展的最好时期,也处在复兴征程的关键阶段,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青年当珍惜这大好舞台,珍惜宝贵的人生际遇,不负青春韶华与时代使命,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在实践熔炉中经受历练,在担责尽责、知重负重中加速成长,锻造堪当大任的“宽肩膀”和“硬脊梁”,在新时代的跑道上跑出青春的“加速度”,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展现青春的英姿与风采,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有这一代的长征路要走,有自身的重要使命要去践行。要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从中培根铸魂、增志强信,常吸“理论之氧”,勤补“精神之钙”,高举“真理火炬”,在理论学习中涵养责任担当,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勇立潮头的开拓者,用青春与汗水开创新的伟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可为时代,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