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真情实干是我们最好的“名片”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委组织部 倪磊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学好党史,以史为鉴,借古照今,实事求是,干好本职工作,用真情实干来告诉群众为什么要“永远跟党走”。

“跟我上”不如“我先上”。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发挥攻坚克难“排头兵”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把自己飒爽的背影当作我们党的“最美宣传栏”。群众的眼睛从来都是雪亮的,谁是真正对他们好,谁是真正为他们服务,他们该跟着谁走,群众心里“门儿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舒适安逸的生活优先提供给人民群众,把“苦差事、烫山芋”主动接在手里,这样才能获得群众的绝对拥戴和信任。就比如历次天灾,我们党都是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救灾工作,并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最前线,让救援现场的红袖标,飘扬在一线的党旗成为最明亮的“红色宣传片”。当群众看到那一抹抹红色的身影,内心涌出无尽踏实感的时候,他们自然就会跟着党走。

“耳提面命”不如“言传身教”。“打铁还需自身硬”,想给群众宣传跟党走,党员干部自身就要把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刻在骨子里,不然讲再多的道理、发再多的传单,也是徒劳。党员干部要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用自身言行举止为我们党“代言”,既能给自己施加一个向上的精神动力,又能让群众看到党员正派的一面。我们要敢于同消极、腐化、堕落的内心作斗争,敢于刀刃向内,深度剖析自我,发现并改正自身的弱点、缺点,使“修身”的境界再上一层楼。当全体党员干部都以“刮骨疗伤”的决心来证明自己时,就是9100多万个榜样,这产生的巨大向心力是难以想象的,届时,我们党会像一块儿巨型磁铁,深深吸住望向它的所有人。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党员干部要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走到群众身边去,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用自己优良的作风,来再度提升我们党的“口碑”。“永远跟党走”既不是墙上的标语,也不是嘴上的口号,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结果,是把全国上下千千万万个“小我”凝聚成一个“大我”的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伟人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到过基层,没有到过一线,怎么能高质高效的为民服务。共产党员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我们要发扬这种为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困难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去,自己再苦也要先解决老百姓的痛楚,自己再难也要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摆在首位。

以真心换民心,以实干践初心。党员干部万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必将更加坚定十四亿人民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0)
上一篇 2021-04-15
下一篇 2021-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