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力量”筑牢防洪度汛“铜墙铁壁”

“大战”练真金,“大考”识英雄。当前,防汛抗洪救灾成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的“新的大考”。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应急值守、靠前指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在防洪度汛中彰显“红色信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号召。

扛起防汛责任,在抗洪救灾大考中书写“初心答卷”。现阶段,防洪度汛、抢险救灾工作成为了广大党员校验初心、见证初心的主阵地。在大风大浪中炼筋骨,在大灾大难中显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极为重要的命题答卷。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这支日渐庞大的组织经受过洪水、地震、疫情等重重考验,愈挫愈奋、愈战愈勇,踏遍荆棘丛生,迎来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事实证明,共产党人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却在坚守。当前,扛起防汛责任,既要守土有责、又要守土负责、更要守土尽责。冲在一线抢险救灾是尽责,加强防汛预警宣传是尽责,严格值班值守也是尽责,责任不分大小,能够扛在肩上,便是对心中“红色信仰”的最大坚守。

坚守防汛阵地,在抗洪救灾大考中书写“使命答卷”。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根本的领导方法与工作方法。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当前最大的使命。使命面前看担当,从调拨运送救灾物资到深入一线抢险救援,从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到修复受损基础设施……经验表明,坚守住防汛阵地,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环环扣紧各项措施,才能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在与洪水“赛跑”、与灾难“赛跑”中赢得先机,赢得力量。

做到听令而行,在抗洪救灾大考中书写“实干答卷”。前不久,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让党旗在抗洪救灾一线高高飘扬,用真抓实干在灾情一线筑起堡垒,这既是我们防汛救灾的底气,更是我们最坚固的“铜墙铁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应敢于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殷切的期盼,也是历史和人民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闻“汛”而动,逆“流”而上,向“险”而行,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等,敢于向汛情“硬核”叫板,全身心投入到风险隐患排摸、人员疏散转移、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在防汛战斗中展现党员干部的风采,构筑起一道道红色防汛钢铁壁垒。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防洪度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在防洪度汛面前,应时刻秉持“百炼成钢志更坚”的锐气,“红色力量不可挡”的志气,激发“红色力量”,坚守“红色信仰”。“信仰红”是最亮丽的色彩,也是最坚固的屏障,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一心、严防死守,用担当为笔,以实干为墨,列好“红色方阵”,方能在“大战大考”中出彩,提振干部担当,展现时代风貌,实现“尽磨砺而宝剑锋、历苦寒而梅花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山绿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68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