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彰显人间真爱

洪涝向来都是自然界的大灾难,而今年形势更为严峻。我从未见过的洪水,从山上倾泻而来,淹没了家园,淹没了土地,卷走了生命。然而,在随后的新闻报道中,在家人朋友的描述里,我看到的不仅仅是洪水的无情,更是振奋人心的中国力量。

我看到了永不褪色的红色力量。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也是人民军队的精神底色。灾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一线,第一时间疏散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闻令而动,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党员突击队、团员突击队,越来越多的救援力量参与其中,在湍急的水流中,在复杂的路况中,在煎熬的雨夜中,那一抹红就是人们心底最明亮的色彩。看到鲜艳的党旗,我们就有了成功的信心;看到鲜红的军旗,我们就有了胜利的底气。

我看到了激荡人心的人民力量。此次抗洪展现了人民群众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砸车救人的热心市民,有冒着生命危险开铲车救人的汽修工人,有在洪水中连救五人的退伍老兵,有为救援队烙饼烩面的朴实村民,有为灾区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还有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的民间救援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携手前行,描绘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景。每一个挺身而出、贡献力量的人,都是这场洪灾中的“超级英雄”。

我看到了充满希望的青年力量。这次抗洪救援中,我看到很多青年人的身影。有跪地6小时,逆行救人的青年医生;有瞒着家人,赶赴家乡救援的青年大学生;有“90后”“00后”的年轻子弟兵。在家乡,还在上大学的弟弟妹妹也写下请战书,加入抗洪一线,参与村镇的抢险工作;记者们在一线为被困群众奔走,协调物资。我已然感受到青年人面对灾情时的责任与担当,看到青年一辈已接过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接力棒,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先锋力量。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各级救援力量的付出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人民群众的守候和支持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年轻一代的无畏和担当更是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接续奋斗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936496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005.html

(0)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