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心” 为创新创业人才保驾护航

近日,江夏区出台关于促进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对支持高端创新人才引进、支持优秀人才创业就业、支持重大产业人才引进、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进行详细解读。伟大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伟大的事业也造就创新的人才。正如习近平强调,“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各级党委和政府负有重要责任”。面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不妨运用“三心”工作法,激励创新创业人才保驾护航。

用责任心,为创新创业人才“搭好台”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承担责任。“在支持高端创新人才引进上,鼓励产学研合作。对依托区内企业、高校院所为主体,新获批国家级、省级、市级等科技创新平台,区及一次性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这一利好政策,无疑是江夏礼下人才、求贤若渴,有责任有义务为创新创业人才铺路架桥、搭好舞台,引导他们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也是从细节上入手提升服务质量,比如,针对区内外科技性企业来夏创新创业落户,尤其是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在江夏购买新建住房的每人分别给予每套10㎡、15㎡、20㎡、25㎡的奖励,让创新创业人才感受到江夏舍得用真金白银为其创造有力条件,让他们尽快凝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的领域里实现发光发热。

用事业心,为创新创业人才建好“加油站”。事业心是成功的关键。江夏区积极响应国常会、住建部等政策精神,在武汉率先发布的11条措施,体现了“因城施策”到“因区施策”的调控思路,更加讲究因地制宜。尤其是“在支持优秀人才创业就业上,对来夏创新创业就业的硕士生及以上在江夏购买新建住房的给予每套15㎡奖励,本科生给予每套10㎡奖励”。看似普惠举措,实则帮创新创业人才解决从本人到家庭、从安家到创业等遇到的问题,消除后顾之忧,激发他们的事业心。同时,坚持守正创新,待遇激励方式,既要善于伸出“援手”,更要敢于及时“松手”,充分发挥创新创业人才主体作用,让他们敢于在产业布局、区域发展等工作中“挑大梁”“当主角”,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一个施展抱负的主战场,让其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业绩。

用服务心,为创新创业人才把准“方向盘”。以服务为本,利国利民。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很多城市出台优化调整政策。郑州出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15条新政,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政策内容较为系统和全面。而武汉江夏区出台创新创业11条措施,无疑是对楼市扶持政策进行优化调整,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方面,江夏通过这种直接补贴形式,强调以服务企业为本,支持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促进合理住房消费释放,同时,也促进企业成长,加快产业升级。另一方面,强调以服务人才为本,通过建立“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开展人才服务专班常态化运营、人才服务专窗常态化服务、人才服务专员常态化走访,确保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解决好人才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实现人才与城市、人才与事业“双向奔赴”。

人才是“国之重器”,在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必须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需要通过创新政策、完善体制,坚持用美好事业感召人才,用良好环境凝聚人才,用优质服务吸引人才,用合理待遇激励人才,使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小精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999.html

(0)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