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做好基层工作

一、坚定理想信念

新征程上,基层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知识储备,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把忠诚放在首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更要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更好的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抓住机遇。特别是回归到工作实际更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学会在挑战中抓住机遇,精心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二、敢于动真碰硬

基层直面广大人民群众,矛盾问题尖锐,基层干部必须要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必须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三、认真履职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事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在工作中必须要树立“纸上得来终觉浅”的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424.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