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淄博味道”,悟为民“真经”

近日,淄博烧烤在网络上火爆“出圈”,进淄赶“烤”“组团到淄博吃烧烤”等热点话题引发广泛关注。“小串+小饼+小葱”的灵魂吃法火爆全网,淄博政府的种种利民、便民举措无疑是“Buff加成”,点赞颇多。品“淄博味道”,读懂背后的“成功密码”,党员干部感悟创新添彩、细致增色、坚持为本的为民“真经”。

巧用“流量加持” 催动“活力引擎”,从中领悟“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真经”。抓住自媒体时代的流量风口, 从“顶流”互联网“种草”,到“短视频+美食”造就了淄博烧烤的裂变式传播,一波又一波的朋友圈点赞、晒图将“淄博烧烤”热度传递到全国各地。从推介“一方烤炉+小三样”的烧烤模式,打造美食文化和城市符号,到推出多样旅游活动,频频刷屏的“好客淄博”,创新的服务方式也助推淄博“火上热搜”。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品味“淄博烧烤”,党员干部要认识到为民服务不是“一成不变”,更不能“止步不前”,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碰到的新问题,转变思想,与时俱进,“走心”更“走新”。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带动作用,创新服务机制、服务模式、服务手段,推动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流程”服务增添“浓墨重彩”,从中领悟“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细致“真经”。文旅局长亲自下场服务,开通市外市内21条烧烤专线,大学生半价住青年驿站,特警上街巡逻、商户诚信经营,让旅客“独行无忧”“吃喝不愁”,给足消费者“安全感”。随着各项服务日益优化,淄博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公众走进淄博、推介淄博,不断把“让别人爱上你这座城,就先让他爱上你的味”变成美好现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最是小事暖人心。品味“淄博烧烤”,党员干部是群众的“服务员”“勤务兵”,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走进街头巷陌发现难点、痛点,化解“扰”民、“困”民难题,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关心群众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茶”,将群众“小”事办好、办实,走心、用心服务民心,让群众的“小烦恼”变成“小幸福”。

做“长期主义者”蓄积“出圈”力量,从中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坚持“真经”。淄博早在2015年就下大力气引导露天烧烤“三进”(进店、进院、进场)经营,并使用无烟环保炉具。依托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淄博率先走出差异化的发展路线,大力打造烧烤这一文旅融合的拳头产品。在火爆“出圈”后,淄博政府更是花大力气杜绝旅游乱象,不断净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趁“火”追击,把“流量”变“留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品味“淄博烧烤”,党员干部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取信于民,树牢品质口碑,用始终不变质的“老口味”回报人民群众。古语有云“民为贵,社稷次之”,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情怀,把群众“关心事”“烦心事”“忧心事”放在心头,抓在手里,办在“点”上,从更大的时间跨度上,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坚持做正确而困难的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铁锤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636.html

(1)
上一篇 2023-06-05
下一篇 2023-06-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