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移动办公室”中解锁“三个密码”

贵州省织金县委组织部 石清

近日,央视网《人民领袖习近平》专栏推出系列创意互动特稿《这十年》,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与您一起感受大国领袖的魅力。这十年,交通工具、村寨凉亭、农家院落,许多地方都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移动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恪守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人民”二字刻进骨子、烙在心上,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公仆情怀、激发干事热情,将“国之大者”铭于心、践于行。

从“移动办公室”中解锁“夙夜在公”的“为公密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年轻干部应当把夙夜在公视为自己的座右铭,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在干事中不断发扬钉钉子精神,立足本职,埋头实干,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这十年来无论是在轮船上、火车上还是村寨凉亭或农家院落,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时刻把工作捏在手上、把群众放在心里。年轻干部应当在繁琐重复的工作事务中“耐得住寂寞”,在细微的工作上也要拿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沉下心把业务基本功练扎实,克服浮躁心理,一门心思地干好本职工作,再细微的工作上也能展示出个人的闪光点。

从“移动办公室”中解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党员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勇气、“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在重大问题重大决策上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乡村振兴和抗洪抢险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前行,彰显公仆本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年轻干部要激发争的意识、凝聚拼的斗志,做到累寸不止、步履不停,不“佛系”、不“躺平”、不“镀金”,以久积之功成事立业,以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开拓进取,当好“斗争虎”,练就斗争本领,打开崭新气象。

从“移动办公室”中解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密码”。为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举,在于察其疾苦。伴随着现代信息化办公手段的普及,干部走村串户访民情、深入百姓听真声的机会反而越来越少,久而久之,“面对面”变成了“键对键”,更有甚者,自恃清高、讳疾忌医,与群众造成距离感。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从“这十年”中深刻感悟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头,常去基层走走看看,常到困难群众家里坐一坐,聊一聊,做到听民声、察民意、知民情,筑牢“人民情怀”。

年轻干部应当“夙夜在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端正的工作态度、不灭的学习活力、创新的工作方法耕耘自己的事业追求、践行自己的信念承诺、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4
下一篇 2022-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