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实干担当”成为党员干部的“标配”

贵州省毕节市委组织部 项涛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其位、尽其责、求其效,在破解矛盾难题、克服障碍阻力、应对风险挑战中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实干笃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在实干作风上“把稳舵”,敢打敢拼敢于担当。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方显干部本色。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焦裕禄“不改变兰考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黄文秀“怎么也不能拖了脱贫事业的后腿”等,都彰显着共产党人敢担当、真干事的精神特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沉下心,定下神,培育“松风一起知虎来”的斗争意志,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克难之力,在急难险重、爬坡过坎甚至面临惊涛骇浪的艰难关头,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斗志,树立起不斗则已、斗则必胜的强大信念,真正把“干”落到实处、干出实绩、干出佳绩。

实干精神上“鼓足劲”,自立自为勇于担当。必须清醒地看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执着,主动担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牢牢守护民心、守住江山。

在实干能力上“加满油”,善思善谋善于担当。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求知若渴,虚怀若谷”的心态和“本领恐慌”的意识,积极围绕本职工作,对照短板不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广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随时随地学、全面系统学、深入彻底学,把每一个点学扎实、搞准确,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储备。要提高实践本领,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和“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工作实践不断把握规律、积累经验、开拓思路、创新思维,练就善于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实干担当作为“标配”,在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中挺身而出、披荆斩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