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23,迎接2024

时序更替,新岁肇始。回望2023年,走过千山万水,从紧张地准备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到从上学到上班的身份转变,这一年充满了希望、奋斗、激情和汗水,也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展望2024年,希望我能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更加亲和接地气的沟通方式、更加自律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更加乐观自信的心态去迎接每一个挑战,希望我能在基层从一棵小树苗慢慢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愿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冲劲积极工作、向上作为。怀着回报家乡、服务人民的一腔热血,2023年的我坚定地选择了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第一次回复居民诉求、第一次调解居民矛盾、第一次走访贫困户、第一次开展走访调研、第一次组织志愿者活动......无数个第一次让我逐渐褪去学生的稚气,提升了本领,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基层干部。无数个第一次也让我了解了基层工作的难、杂、繁重。2024年,作为新一代的基层工作人员,仍要在时代的浪潮中奋勇拼搏,勇担责任,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姿态,以勇往直前的冲劲啃下一个个“硬骨头”“难骨头”,拼搏向上,积极作为。

 愿以“为民谋福无私心,全心全意为民谋”的热情亲和沟通、团结居民。方言的优势确实更能拉近与居民间的距离,只有找到和居民沟通的有效方式,才能促使工作顺利进行。要和居民心连心,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话与百姓沟通。要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把繁多的条款突出重点进行讲解,从仅仅给居民发文件到告诉居民具体怎么做,只有凝练出重点,才能推动各项工作简单运行。2023年,我已经可以和叔叔嬢嬢沟通交流独立负责工作,2024年,希望我能继续努力,为百姓想、说百姓话、办百姓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愿以“平平安安是福气,健健康康是真谛”的心态锻炼身体、自律生活。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身体的本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作为青年一代,想要在基层发光发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散发光彩,必须有一个良好的体魄去支撑。2023年的我,由于亚健康、免疫力低,经常遭受流感“袭击”,这也让我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并从年底开始规律锻炼。2024年,希望我能继续加油,将日常锻炼坚持下去,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2023年一路走来,是基层见证了我的成长与蜕变。谢谢2023年的我所走过的每一步足迹。2024年,希望我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负责。稳稳当当走好每一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74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