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经常抓、反复抓。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纠正一些年轻领导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指导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的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举一反三、以案明纪,促进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一)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关键在认真,要害是从严。要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督促各级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内谈心谈话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明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坚决惩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严肃查处为提拔重用而投机钻营的领导干部,严惩“政治骗子”和政治掮客,规范审慎回复党风廉政意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确保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清气正。

(二)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四种形态”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充分体现对干部的严管厚爱。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监督,综合运用谈话函询、提醒批评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发布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促进办案质量提升。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统一,坚持实事求是,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开展澄清正名工作,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对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具杀伤力,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完善动态清除、常态惩治工作机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

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群众对发生在身边的腐败问题深恶痛绝,感受尤为深切,必须高度重视、坚决纠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00.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