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2021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这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这是铺展蓝图、放眼未来的大会,这是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的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这集中体现在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上。报告分三个部分:

一、2020年工作回顾。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和外部环境的巨大挑战,我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回望“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瞄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三、2021年重点任务。2021年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近日来,我镇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渠道关注“两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洋港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畈村支书柯亨安同志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这为我们村的第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做好“十四五”时期绿化专项发展规划,持续推进治水、建林、防灾涉林任务,深入推动生态环保联建联治,筑牢下畈村经济建设绿色本底。

“民有所呼,会有所应”是我对“两会”最深切的感受,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接触最多的就是基层群众,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将“两会”精神落实到田间地头。

下畈村是一块红色沃土,阳新县第一个党小组就是在这里诞生的,涌现了很多优秀的革命先烈。所以我们下畈村要做革命火种的传播者、要做两“两会”精神的传递者,率先踏上“十四五”新征程。

阳新县洋港镇  李彩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8550.html

(0)
上一篇 2021-05-19
下一篇 2021-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