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迈步时代新征程,翻开发展新篇章。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作为国家的脊梁,要勇于肩负时代重任,践行初心、坚定决心、激昂信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在回望“来时路”中践行“初心”。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要不忘走过的路,牢记出发时的纯粹初心,不忘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历程,从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信仰之灯前行引路,找准赶考方向,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笃定前行。

在远眺“前方路”中坚定“决心”。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使命任务,保持对党忠诚和对人民忠诚的作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青春之力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辉煌。

在走好“脚下路”中激昂“信心”。伟大梦想是中国万千同胞撸起袖子加油奋斗出来的。新征程上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坚定信心,大步向前,扎扎实实干实事,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新时代、新梦想行稳致远。

扬帆起航正当时,中国的发展之路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念,从容的步伐,必胜的信心,兴我中华,从脚下之路走起,起锚扬帆,在新的赶考路上披荆斩棘,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n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300.html

(2)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