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和担当谱写新时代青年华章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力量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继续在青春赛道上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青年要实干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未来的代表,在网络上、现实中,青年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同样也在为这个时代书写着后续的篇章。实干兴邦,青年一代需要践行实干担当,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当代青年有着大好机遇,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实践者。青年一代要立足实际实干争先,在改革发展、在创新求图中勇立潮头,有所作为,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立足新起点,青年同志更应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面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年要敢于担当。青年人有理想、有抱负,实现理想和抱负,要敢想敢做,敢作敢为,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就是一种担当。青年理应有担当精神,国家才有前途,中国梦才能实现。担当更是发自于内心,价值观只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产生凝聚力。特别是在这个思想多元化、价值多样的社会转型期,谱写热血青年新时代的青春歌曲,须敢于担当。敢于担当,贵在坚持,重在日常,找准定位,把工作当事业来经营,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每天前进一小步,一年前进一大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发光发热。我们看到,全国累计选派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带领群众的广袁田野上挥洒青春汗水;在科技战线,平均年龄35岁的北斗团队,平均年龄33岁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为科技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在疫情防控一线,青年党员干部们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展现昂扬的青春风彩。我们在攻坚克难中强化担当,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用青春之力披荆斩棘,用担当作为自我证明,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组织的认可。

心志勇而青年强,“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看客”。新时代,我们既面临更多的机遇,也面临更大的挑战,唯有奋勇担当、苦拼实干,才能续写辉煌,再谱新篇。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郝昱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鲸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0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