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中医医院:耄耋老人成功置换左脚关节

2022012200080482

老人为医疗团队点赞。

      (通讯员康煌  赵淑芳)1月22日,在邵阳县中医医院骨伤科病房,97岁高龄的吴桂姣奶奶实施髋关节置换手术的第八天,乐呵呵在床下自如走路,家人非常开兴。

2022012200073588

李海泉(右)为吴奶奶检查身体。

     1月9日,邵阳县长乐乡联合村97岁高龄的吴桂姣奶奶,独自在家走路不慎摔倒,致成左股骨颈骨折,在家疼痛难忍,慕名到县中医医院骨伤科就诊,经查诊断为左脚股骨颈骨折(左髋部骨折)。股骨颈骨折又被称为“人生的最后一次骨折”,保守治疗死亡率极高,手术治疗可有效降低老年人的病死率,但老奶奶年事已高,且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基础病,手术风险极大,病人家属望着床上痛苦的病人,强烈要求手术。于是,医院新任院长李海泉牵头,成立业务副院长、医务科、麻醉科、呼吸内科、骨伤科、心内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的医疗团队,研究制定了个性化治疗及护理方案。经多学科会诊做出综合评估,决定充分发挥中医特色,用中药调理好身体机能后为吴老奶奶实施关节置换手术,这样做虽然手术有一定风险,但相对于保守治疗来说,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罗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确保吴老奶奶生命安全。

2022012200075136

吴奶奶(右)夸赞医生。

       1月13日上午,李海泉主任医师亲自主刀,骨伤科团队密切配合,麻醉科团队全程监护下,顺利成功为吴奶奶完成了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病人恢复良好;第4天,吴奶奶疼不伤处也不疼了,慢慢地能走路了。每当说起自己的伤腿能恢复得这么快时,吴奶奶就高兴得合不拢嘴。她说:“我都这么大年纪了,我摔伤腿后痛得不能走路,没想到中医院医生们真能,把我这腿伤治好了,我又能走路了,我高兴、我谢谢医生们”,病房里充满欢声笑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39.html

(1)
上一篇 2022-01-22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