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跃上“虎背 ”追风赶月开胜景

福建省武平县湘店镇人民政府 曾在森

除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壬寅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拉开壬寅虎年的序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豪迈昂扬的姿态跃上新时代的“虎背”,聚虎啸龙吟之“势”、铆虎跃龙腾之“劲”、展虎视鹰扬之“风”,追风赶月奋发更加精神的新面貌、展现更加向上的新气象、迈开更加坚定的新步伐,以新促兴、以干促变,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识贯穿于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各环节,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克服万重困难、越过汹涌波涛、抢抓发展机遇、攀登事业高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高度。

聚虎啸龙吟之“势”,乘势而上抢抓发展机遇。虎,面对猎物耐心等候、蓄势待发,一旦敏锐觉察到捕捉猎物的最佳时机便伺机而动,从而轻松斩获猎物。同样,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身负使命、肩负重任,更要在改革的浪潮中、矛盾的变化中、事物的推进中、历史的规律中、社会的演变中敏锐觉察、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并通过有效途径将发展机遇转变为发展优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一方面,要从党的百年党史中认识和分析发展的规律,深刻理解发展的波动性、曲折性、前进性,深刻认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下的深厚的发展基础,在历史的轴线和时代的变局中认清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变化,提升抓住机遇、利用机遇、创造机遇的能力。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还理应理解发展方式的变革意味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敏锐觉察在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之下蕴含的发展机遇,善于在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的结构优化、工业发展的提速换挡、在绿色发展的开创探索等重大机遇的叠加期、关键期、黄金期中捕捉发展机遇。

铆虎跃龙腾之“劲”,攻坚克难突破发展高度。在体型更大的猎物前敢于挑战,在速度更快的猎物前敢于突破,是虎的鲜明特征和应有品性。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铆足“虎劲”,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韧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冲劲、“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补齐关键短板、增强攻坚后劲、突破创新桎梏,凝心聚力汇聚起前进路上的磅薄力量。要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求突破,紧跟趋势、整合资源、盘活要素,着力将数字技术引入到区域发展的基础规划中,推动电子商务、物流、农村普惠金融等行业蓬勃发展,为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提供支撑。要在项目发展上求突破,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程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靠前服务,让项目成为发展的主引擎、助推器,不断提升经济结构的合理性和产业发展的带动性,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要在农业农村发展上求突破,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要抓手,推动林权改革和土地流转,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人才,引导农业产业发展规模化、规范化、集约化,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展虎视鹰扬之“风”,强基固本托举发展质量。之所以虎在进食时总能独享美食而无惧其它动物的侵扰,是因为虎具有强大的本领,使得其它动物不敢轻举妄动。正如党员干部要有过硬的本领、坚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才能托举起高质量发展的事业,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对此,广大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奋楫而上,在政治锤炼中摆好位置、在业务锻炼中培育雄风、在作风建设中调整标尺、在火热实践中拓宽思维,争当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筑牢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做好本领“输入”文章,政治学习和原著学习并行,集体学习和讨论学习并举,技术学习与实践学习并重,在充电学习、操作使用、总结思考中提升理论水平、拓宽眼界广度、打开思维格局。要做好本领“融合”文章,立足区域工作的实际,把握工作的共同点、关键点、特殊点,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技术方法、政府手段等,并将其融会贯通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要做好本领“输出”文章,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严实的行动,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执行成果有真效、真有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