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岩精神 让血色红梅常开不败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这首《红梅赞》是革命先烈凌霜傲雪、慷慨牺牲的壮歌,是后人对革命先烈无私无畏、忠贞不屈的赞歌。

当我再读《红岩》时,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会,仿佛在书中看到了那一朵朵在红岩上傲然绽放的血色红梅,它们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娇艳,它们就是那一个个忠贞爱国、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呀!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传承红岩精神,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敢于斗争、不屈不挠,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以浩然的正气、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传承红岩精神,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也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红岩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高贵品质。革命先烈们无论是在白公馆、渣滓洞还是在监狱里,无论遭受敌人多么残忍的折磨,但他们始终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坚不可摧的信仰,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十指连心,剧痛无比。革命烈士江竹筠,即使被残暴的敌人用竹签刺穿十个指头,也绝不出卖组织和同志。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对党有着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绝对的忠诚,才让我们党尽管历经无数艰难险阻,依旧风华正茂、历久弥坚。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政治之魂,对党做到绝对忠诚,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旗帜鲜明,在风险考验面前始终毫无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始终立场坚定。要牢记入党誓词,常修忠诚爱党之心、常补精神之“钙”,一心爱党为党,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对党的绝对忠诚品质。

传承红岩精神,敢于斗争、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红岩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它从一开始就带有顽强斗争的浓烈色彩。无数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在严峻复杂的斗争环境中,将生死置之度外,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地殊死斗争,既经受住了敌人惨无人道的酷刑折磨,也经受住了敌人高官厚禄的诱惑,始终不屈不挠、坚忍不拔。如果没有他们的伟大斗争,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始终矢志不渝地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在重大矛盾面前面要勇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要敢于挺身而出。遇到困难绝不低头,遇到挑战绝不退缩,以直面矛盾的勇气和气魄,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以“粉骨碎身浑不怕”的不屈精神,战胜一次次挑战、攻克一道道难关,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传承红岩精神,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怕死不当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历来不怕牺牲、甘于奉献。“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共产党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红岩》中的革命先烈是践行誓言、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典型人物。他们坚决把天下兴亡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他们为了崇高的革命事业、天下苍生的幸福生活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甚至生命。他们中不少人在渣滓洞、白公馆受尽折磨并牺牲在那里。无论是临危不惧的成岗、舍己为人的许云峰,还是放弃豪门生活毅然投身革命的刘思扬等等,都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革命先烈用英勇牺牲为我们树立了不朽的英雄丰碑。在新时代的伟大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更严尺子检视自己、更大勇气提高自己。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脚踏实地、真抓真干,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红岩青松沐风雨,不朽精神传万世”。红岩精神熠熠生辉、永放光芒、催人奋进,我们要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让血色红梅常开不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