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洒《红岩》之“红” 照亮“赶考”征途

“夕阳如鲜血般染红了天际,一棵挺拔的松树巍然屹立悬崖上。”《红岩》塑造了无数个有血有肉、信仰坚定的英雄人物。他们英勇无畏、不屈不挠、舍生取义、无私奉献,为革命的胜利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用血泪铺就了我们如今的康庄大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红色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红岩之火在中原大地上永不熄灭!

泼洒忠诚之“红”,照亮“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信仰之路。《红岩》浸透了烈士们的血泪和呐喊,传递着革命先辈们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精神。在战争中,无数共产党员被囚禁、被拷打、被虐待,但忠诚之火却一直在他们心中燃烧着,从未熄灭。许云峰在各个囚牢间辗转,受尽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却一言不发;江姐的手指被竹签扎破,她昂首挺胸,“竹签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龙光华在伤痕累累中站直身躯,“宁可站着死,也不躺着生”。无数的革命先辈用自己的血泪证明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奋勇向前,宁死不屈。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和基本准则,是我们的修身之本和成事之要。没有对党的绝对忠诚,我们的信仰就会迷失方向,找不到前路上的明灯。因此,我们需要接续《红岩》中的忠诚之火,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在信仰之路上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泼洒斗争之“红”,照亮“路漫漫其修远兮”的理想之路。《红岩》出版后,作者曾说:“《红岩》这本书的真正作者是那些在中美合作所里为革命献身的许多先烈,是那些知名或不知名的无产阶级战士,我们只是做了一些概括和叙述的工作,如果没有烈士们的斗争,这本书是不会出现的。”在《红岩》中,为了实现理想,无数革命先辈背负着理想信念,在不屈不挠中推动着党的建设与发展。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党铭刻着斗争的烙印,怀揣着斗争的星火,在革命和建设中浴血走来,求得生存、赢得胜利、获得发展。当前,世界格局持续演变,党和国家面临的风险挑战日益增加。我们党员干部需要认清国际形势,坚持立场原则,坚定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与一切会危害党和国家的风险和挑战作斗争,在大是大非和小事小节中点燃斗争之火,不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泼洒奉献之“红”,照亮“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希望之路。《红岩》中的故事发生在1948年,距离新中国成立仅隔一年。然而,其中的很多人在新中国成立以前就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将自己的整个人生都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儿,在充满黑暗的监狱中长大,早早失去了天真烂漫的童年,在折磨和苦痛中生活着。然而,他没有悲观消沉、一蹶不振,而是与队友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畅想着重庆解放的黎明之光。前仆后继的革命先辈们点燃的奉献之火,如同普罗米修斯一般,将希望洒向了人间。他们前仆后继、舍己为公,换来的一步步前进,都是为了革命的胜利,即使前路布满荆棘、血流成河,也无法阻挡希望的光芒。广大的党员干部要继承《红岩》中的奉献之火,从点滴小事做起,时刻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为党和人民带来充满希望的灿烂之路。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愿广大党员干部都能继承《红岩》中的点点星火,在赶考征途上奋勇前行,以昂扬的姿态谱写赶考的新道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