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党建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纯洁性建设,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二十大中五项重大原则中包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而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工作在农村,乡村要振兴,党建引领是关键。党建组织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领导,引领大家积极参与农村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社会的进步。

基层工作者是国家政策的执行者,我们更应该全力响应党的政策,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引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把服务人民、建设美丽乡村作为首要任务;要深入了解和学习党中央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和决策,确保自己掌握最新的思想;积极参与党组织建设,为村民提供党员服务,政策咨询等支持;积极寻找当地特色,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开展党史、主题宣传活动等,加强集体对党的认同和信任感,更好的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国家建设的支柱是在基层工作的我们,在党建引领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党建+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建设看的见山望的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073.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