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做到“三个明白”锻造过硬本领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青年党员干部要学做“明白人”能做“明白事”。
一是明白自己的职能职责。任何岗位职责都是一个责任、权力与义务的综合体,有多大的权力就因该承担多大的责任,有多大的权力和责任应该尽多大的义务,任何割裂开来的做法都会发生问题。不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就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就不知道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

二是明白自己的工作范围。任何工作都有其范围,要清晰认知到自身的工作范围,明白这个范围的宽度、深度、广度,才能更好的在这个范围内开展工作,做到不越界,不偏颇,不失准心。

三是明白自己的原则底线。青年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底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确立自身原则。在工作上科学应对风险挑战,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欲念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坚持自身原则,做到每日三省吾身,才能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1130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07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