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三点水”

青年干部正如初升朝阳,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民族的希望,是时代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年轻干部,要常备“三点水”。

要常喝知识的“墨水”,以学筑基。古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更是做好基层工作的前提与基础。青年干部正处于学习黄金期,在工作中仍缺乏经验,这要求我们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学习的任务和使命,学理论、学政治、学党史、学方法,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工作经验,提升能力素质,力争成为合格的时代建设者。

要常沾乡间的“泥水”,以干提能。纸上谈兵不能见真功,基层是青年干部品格和能力的锻炼场,最能体现人民群众之所急所想。只有扎根基层,走近百姓,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才能更有针对性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事,同时提升基层老百姓对党员干部的信任,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要常流实干的“汗水”,以情换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就要坚持实干精神,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从工作实际情况出发,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以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强烈责任心,立足基层、杜绝浮躁、深耕岗位,将奋斗的汗水留在基层,用真情换来群众的信任与肯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9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271.html

(0)
上一篇 2023-08-14
下一篇 2023-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