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向下扎根”方能“向上成林”

欲有破竹之威,更需扎根之力。向上生长是一种本能,但如何才能枝繁叶茂、不惧风雨?这离不开向下扎根的力量。胡杨之所以具有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优势,在沙漠中生存,就是因为它根系发达。作为年轻干部,要汲取种子“向下扎根”的力量,在基层的沃土上不断提升能力,汲取“水分”、补充“养分”,方能“向上成林”。

向下扎根,叩问初心使命,坚守“一心向党”的信仰。基层工作错综复杂,年轻干部须坚守初心,通过政治历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对自己坚定党性的根本要求,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做到一颗红心永向党,在基层这个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地方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向下生根,笃行初心职责,永葆“一心干事”的本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要有“想为”之境界,系好“扣子”积极干。想为,彰显的是一种思想自觉,蕴含的是一种价值追求,迸发的是一种精神状态。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这个“原生动力”,守牢使命担当这个“意志盔甲”,自觉干事、主动做事,理直气壮、光明坦荡;要以激流勇进的势头积极作为,努力奉献,争做实干的“排头兵”;更要以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饱满状态推进奋斗目标的实现。

向下植根,书写初心答卷,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在中国共产党的字典里,“人民”二字位置最高、分量最重。从长征路上的红军鞋,到淮海战役的小推车;从小岗村村民的红手印,到“最成功的脱贫故事”,无不昭示着“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年轻干部要始终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不论身处何地、身居何位,时刻把个人小我融入“国之大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所有重大决策部署最终都落实在基层,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和奉献,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因此,年轻干部在做每项工作时,都要拧紧思想“总开关”,以公而忘私、奉献人民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牢记自己的根基在基层、力量在基层,保持朝气蓬勃的精气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使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胡喋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5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