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组织工作要实打实

作为基层党组织,身在服务一线,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一件神圣而光荣的使命。要切实贯彻中组部抓覆盖、抓提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精神,满怀信心、充满激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巩固好、推进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创新管理模式,让党的组织“活”起来。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善于把中央和上级的要求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创新基层组织生活内容,传统的基层组织生活以政治教育为主,内容单一且呆板,可以将基层组织生活与街道、社区工作相结合,围绕工作中的难题和疑惑展开讨论与交流。通过共享和协作,可以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并增强党的组织凝聚力。此外,还可以通过组织专题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讲座,让党员们深入了解国家政策和时事热点,增强他们的综合素质;另外创新基层组织生活方式的管理机制,传统的基层组织生活往往由支部书记主导,党员们只是被动参与。我们应该建立更加民主、平等的组织生活机制,激发党员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让各个党员都有机会参与决策和管理。这样可以有效地激发党员们的主动性和创造力,推动基层组织生活的改革和创新。

丰富活动载体,让党的旗帜“飘”起来。基层党组织要成为社会管理的领导力量、直接力量、引导力量。成为这些力量的关键,主要靠活动,活动是载体、是形象、是桥梁。活动形式多了、内容丰富了,才能组织有力、凝聚人心,才能风清气正、管理有序。每次开展服务活动时,党员都要佩戴党徽、高举党旗,飘扬的党旗,醒目的党徽,不仅吸引了群众的眼球,还激发和调动了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党的旗帜在在社区、在楼院高高飘扬。

深情服务居民,让党的形象“亮”起来。作为基层党组织,只有真心实意服务老百姓,多为他们办实事,才能得到他们支持、信任。最好的服务是最好的管理,要始终坚持群众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切实从居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出发。结合实际,开展各类服务群众的活动,切实做到紧抓民生之本、解决民生之急、排民生之忧,将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个家庭、每个角落,使党的形象在百姓心中熠熠生辉。

(张丽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bl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89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