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收好这三条“锦囊妙计”

四川省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兆鑫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更要用好“闯”“创”“干”这三条“锦囊妙计”,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挥洒“闯”的汗水,播下“创”的种子,点燃“干”的激情,不负芳华,书写最美丽的人生华章。

要永葆“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精神,做勇立潮头的“拓荒牛”。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年轻干部要锐意进取、敢闯敢试,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担当,勇于“涉险滩”“克险关”,努力干成大事,办好实事。实践证明,历史只会眷顾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畏难者。有一些年轻干部遇到事情就望而却步、畏葸不前,遇到问题就绕着走,怕冒风险丢了“位子”,怕得罪人少了“路子”,怕担责任出“乱子”,最终碌碌无为,一事无成。年轻干部一定要敢啃“硬骨头”,强化“不怕出头”的改革精神,在工作中敢想敢干,真抓实干,积极营造“赶比超”的工作氛围,勇于面对风险挑战,以“拓荒牛”的精神,迎难而上,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要永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劲头,做敢为人先的“先行者”。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人进步的活力源泉。面对新的历史际遇,机遇和挑战并存,年轻干部要勇敢迈出第一步,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出“新路子”,想出“金点子”,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改进方式方法。“不日新者,必日退”,现实中“井底之蛙”并不少见,少数年轻干部只顾守着自己的“摊子”,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最终不仅害了自己,甚至还会将这种故步自封的“守摊儿”思想传染给其他那些有干劲、有创新精神干部,贻害无穷。年轻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新思想,拿出不断更新的新方法,大胆创新,积极进取,在敢为人先中寻求突破,写好“创新篇”,争当新时代的“先行者”。

要永葆“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的作风,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年轻干部要牢记“成功缘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永远是每个时代最美的底色。回望历史,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用实干救国,一雪前耻;着眼当下,白衣战士和社区工作者面对疫情,用实干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年轻干部要时刻将“实干为要,行胜于言”铭记于心,成绩都是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年轻干部要杜绝空想主义,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际遇,将自己的想法“践于行”,切实将事情“做到底”“做到位”。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树牢“干”的航标,注重“干”的成效,要心怀梦想,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去砥砺奋斗。“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年轻干部要“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实做细,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做躬身践行的“实干家”。

(0)
上一篇 2020-10-19
下一篇 2020-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