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 真“给力”!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连岛街道党工委 周闪闪

“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复杂多变的基层形势中存在着更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正常生产生活遭受着巨大冲击。越是困难面前,越是检验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越是形势复杂,越是需要基层年轻干部再加油蓄力。在一场场大灾大难面前,一波又一波年轻党员干部乘风破浪而来,用奉献定义芳华,用实干书写初心,不得不说,“年轻党员干部,你们真给力!”

这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坚强战斗力。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打破了春节的一片祥和,蔓延波及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党中央一声令下,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名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成为抗疫的中坚力量。从重症病房,到城乡社区,从工厂车间,到道路卡口,到处都有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们冲锋在一线,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魄力铸就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展示出巨大的战斗力。

这是“临危制变、识时通变”的灵活应变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困难危机,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突如其来,如何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寻求平衡点,在保障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促进经济稳步发展,成了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的重中之重。“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年轻党员干部们面对危机,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发动创新创意金点子,利用新平台,帮助农民、工人等通过网络直播、网络带货、云客服等新领域解决就业。调查显示,疫情以来,有约200万商家涌入淘宝开新店,“不想当骑手的咖啡师就不是好厨子”,兼职快递小哥的故事持续“刷屏”……

这是“中流砥柱、无坚不摧”的强大续航力。疫情危机还未彻底解除,南方地区迎来连日暴雨,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年轻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前,将疫情防控的战场及时转化为抗洪救灾的第一线。期间,数万子弟兵、抗洪志愿者闻“汛”而动,勇敢逆行,第一时间驰援一线,其中有许多“90后”“00后”的身影。在暴雨洪灾中,他们挨家挨户搜救被困群众,背起老人,抱起孩子,为群众塔起生命的“人梯”、搭建起临时家园。昔日父母眼里的孩子,如今已成长为中流砥柱般的英勇战士,展示着青年一代把责任扛在肩上的青春力量!

(0)
上一篇 2020-07-22
下一篇 2020-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