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听书 悦享“经典”之美

一本好书  一片“新”天地

如果说学习是一种本能,阅读将成为一种技能,书籍赋予的不仅是学习新知识的绝佳途径,更是与智者对话,与优秀同行。为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乡风文明促进精神文明,我镇积极在各村(社)建设农家书屋,书屋藏书种类涵盖农业、科技、时政、常识、文学等类型,种类繁多,切实满足不同群众在书屋中找到所需“经典之作”,同时书屋提供优良阅读环境,使得群众在茶余饭后、精神空乏的时候细品书香,为自己充电蓄能开拓“新”天地。通过文化惠民,切实为我镇建设“文化强镇”夯实基础。

突破陈规  开启“新”阅读

时间不够、场所不静、种类不多,这不再是快节奏时代不阅读的借口,色尔古镇突破陈规,开创多元“新”阅读方式组织暑期返乡学子、务工避暑青壮年,以智慧听书方式,推荐使用“学习强国”APP、有声电子书、网络听书APP、广播电台等有声资源,带动青少年、青壮年利用假期、下班及午休等碎片时间,带上耳机摒弃外界干扰,让经典之音在耳边不断回旋,让“听书”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常态,丰富群众精神需求。

多措并举  阅读“新”联盟

多比拼。为进一步培养全体干部职工、辖区群众阅读兴趣,结合农闲、寒、暑假和节假日,协同支教志愿者、镇文化员组织职工、群众开展“听书”联盟比拼活动,将农家书屋作为文化教育基地,依托“学习强国”“咪咕阅读”积极组织开展“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细选海内外“经典”之作,通过“两微一端”分享给大家,参与者每日打卡,通过细品深读经典,以比赛促进阅读,切实让全体参与人员,花在阅读上的每一秒,都成为沉淀自己的能量。多关爱。针对辖区空巢老人众多现象,为丰富老年人闲暇生活,开展“大爱无声 听书有声”活动,通过广播、村村响、上门讲述等方式,陪伴老人悦享“听书”快乐,听取老人对经典之作的独特见解,在陪伴中送去温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晴天的秘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039.html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