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沿江美镇,河口一直在行动。

秋日暖阳下,江水与沙洲绵延交错,偶见低飞的白鹭落在沙洲梳理着它那雪白的蓑毛,老黄牛则在旁边悠然吃着嫩草。轻风徐来,不远处的游客正在暖阳下依着垂柳打着瞌睡,身旁的孩子们在嬉戏打闹。每逢枯水时节,西塞山工业园区的牯牛洲就会露出滩涂,没来得及退去的江水就会像碧绿的翡翠镶嵌在金色沙洲之中。

从有名的光灰小镇到沿江美镇,每一步园区都走得格外艰辛。以前园区的主要产业----模具钢一直以"高污染,高能耗"著称,面对越来越严的环保政策,面对人民群众对蓝天白云的向往,园区不得不壮士断腕,实行绿色发展战略,全面关停长江沿岸的非法码头和夏浴湖边的“散、乱、污”企业,引导模具钢企业集中进入产业园进行智能化改造。正应了那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园区的生态治理在绿色发展中成效显著,如今我们在这里已经可以观赏到"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的春色,可以欣赏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秋景。

正因为经历过污染,才明白绿色宜居的难得可贵。明年,园区将在凉山村举办桃花节,重现"桃花流水"的诗意美景。未来园区将全面补齐基础短板,深度打造文旅乡村,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聚焦于“一主两带三依托”产业发展体系,将新港村、凉山村建成都市城郊田园综合体;打造出沿江旅游观光带和环夏浴湖、栗子湖休闲农业体验带;培育出新港荷花、凉山福柑、河口螃蟹等地理标识品牌;为建成宜居河口、美丽河口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兆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589.html

(0)
上一篇 2021-12-29
下一篇 2021-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