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出行 你我同行

交通运输行业是推动绿色发展的关键领域。近日,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攀升,受供需影响,供消费者使用的汽油价格水涨船高。持续上涨的油价与新能源交通工具的推广已经成为市民生活关注的焦点。推进生活绿色化,促进资源共享化,需要全社会共同发力,方能构建山更青,水更绿的和谐社会。

公共交通推动环保新动能

公共交通无疑是低碳出行方式中既节约能源又兼顾效率的方式之一。一辆公交车占用道路空间相当于多辆轿车,但公共汽车在高峰期的运载量却是轿车的数十倍。地铁的运载量更是公交车的7倍~10倍,能源消耗和污染水平均比轿车更低。当前公共交通需求量大增,催生了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的转变,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的交通设施设备日益完善。环保动能的更新,引导了市民绿色出行,让城市交通更加环保、让市民出行更加低碳。

理性消费催生绿色新趋势

绿色低碳的理念早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当中,低碳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在当前燃油价格攀升的背景下,人们的工作、生活成本居高不下是不争的事实,不少市民一改往日的奢侈、个性消费观念,理性消费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车主为分担油费而邀请顺路的人一起上班或回家的“拼车族”和把车停在车库中,平时出行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的“捧车族”顺势而生。低碳理性消费并不代表着“回归原始社会”,而是人们在日常消费中尽可能地适度节制消费,选择降低能耗的节约型消费,在满足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同时实现低碳目标。

绿色能源引领低碳新风尚

发展绿色能源是我国从资源大国向资源强国迈进的必由之路,新能源汽车带来的不仅将是行业之变,更是“生态”之变。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整体加速更流畅,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购车消费者将目光投向新能源汽车。这就要求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平台优势,重点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有机融合,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实现绿色交通和能源转型。同时应以公共领域汽车电动化为切入点,基于城市发展推广应用,提高城市公交、出租车、公务车等领域的电动汽车占比,切实将低碳出行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胡明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150.html

(0)
上一篇 2022-03-21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