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大学生三下乡:只此风景在镇江,青绿山水需留存

七月中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前往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的”只此青绿“团队实践圆满结束,我们进行对乡村内部山体垃圾的清洁、扦插环保标语及宣传环保理念等实践形式,在实践过程中感悟“二十大”绿色发展理念。

在攀登九连尖的过程中,我们沿途发现了许多废弃物,其中大部分为塑料瓶及食品包装袋等不可降解的丢弃物,对生态环境会产生巨大的污染,我们对沿途的丢弃物进行了回收,其数量之多令我们感受到美丽中国建设实现绿色发展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在建设途中我们仍需努力。

为了改变户外徒步爱好者们的生态环保理念,使环境污染防止思想深入人心,我们在丢弃物的集中分布点位扦插了环保标语,以提示后来者勿随手丢弃垃圾,坚持从根本上防止环境污染。根据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我们也向路过的徒步者与登山者讲述该理念,在向他人宣传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使自己也感同身受,坚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在结束山中捡拾垃圾和设立标语牌的活动后,我们会将捡拾回的垃圾进行分类,响应国家号召,对垃圾的回收与再利用进行了深刻实践,这样做有利于资源的回收循环,即使是这样一个微小的举动,其背后所蕴藏的价值却是不可估量的。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也是绿色发展之中重要的一环,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可以将分类循环再利用观念映入大众脑海中,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搭建加速。

习近平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是党的出发点,更是我们每个人的出发点,生态环境与所有人密切相关,希望我们都可以迈出这一步,与自然和谐相处,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eul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4144.html

(5)
上一篇 2023-07-29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