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成长攻略请查收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想做好接班人、生力军,就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基层多练、在部门多学,在“训用结合”中找方法、找路径,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续写青春荣光。

基层淬炼方知疾风知劲草。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大多数青年都是从“家门”到“校门”,“校门”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从小生活条件、生长环境都较为优越,对农村认知缺失,甚至一些人从未到过农村,即使是生在农村,专注于读书时也与农村接触较少,更何况生活在农村与做农村工作也是两码事。越是面对这种情况,越是要将青年干部放在基层经风雨,努力从思想意识上真正的认识农村、了解农村、走进农村,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炼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进而快速成长、成熟、成才。

以事方能磨人、以岗更能练人。不少青年干部经历过基层锻炼,面对基层复杂多变的环境也能独当一面、堪当大任,但对区县面上情况、大机关运行机制、部门的规范化管理都还不够了解。为此,还需将年轻干部放到部门进行跟踪锻炼,针对各类年轻干部的不同特点和专业,对症下药将其放到巡查、发改、组织等责任重大、任务艰苦的县直部门参加重点、中心工作,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开拓眼界、拓展思维、补齐短板、锤炼提高。

“训用”结合方能储蓄积能。好干部不是自然而然产生的,既要靠自身打铁,更要靠组织培养。不少年轻干部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缺乏社会锻炼,工作经验和阅历都不足,难免会感到“本领恐慌”。还有部分年轻干部始终热火朝天的干,却没有及时补充能量,知识和能力都未得到提高,工作方法也未及时更新,长此以往造成部分年轻干部积极性下降、工作落实不到位等不良现象。因此,要坚持教育培训与合理使用相结合,在训中用、在用中训,根据年轻干部的工作重点、知识难点、能力痛点等问题开展精准化培训,逐步提高年轻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连接力、发展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茂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683.html

(0)
上一篇 2023-12-15
下一篇 2023-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