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彰显“红岩味”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推进党史学习中,重庆要立足“红岩精神”之历史印记、文化符号、红色标识和精神象征,因地制宜打造富有“红岩味”的重庆党史学习名片,推动党史学习在重庆大地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学习“红岩故事”,筑牢政治根基。党史学习的重要任务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的九千多万名党员,历经百年风华,靠的是坚定思想信念、坚守路线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铸魂,深研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细悟“愿把牢底坐穿”的何敬平、“为阻止敌人炸兵工厂壮烈牺牲”的万东康、“以记者身份为掩护为党收集情报”的钟奇等红岩故事,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人类进步事业、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从常态化长效化学习的过程中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习“红岩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庆独特红色标识的“红岩精神”,是持之以恒推动自我革命、强化宗旨意识的思想利器,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不折不挠的凛然斗志。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研“红岩精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奋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在以史明志中筑牢理想信念、映照责任担当。

学习“红岩先烈”,塑造高尚品德。红梅盛绽红岩魂,一片丹心向阳开。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生豪门,投身革命……红岩革命先辈们是革命岁月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彰显着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红岩先烈”身上“以身许国、丹心向党”的精神品质,擦亮初心,涵养高尚道德品德,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

学习“红岩气质”,永葆实干本色。党的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红岩革命先辈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顽强奋斗、浴血奋战,为抗日战争胜利和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红岩气质”,努力提高“干”的劲头、“干”的本领、“干”的韧劲,持续增强斗争本领,瞄定目标,积极投身到建设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上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茂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791.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