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从年轻干部做起

今年,躺平成为一个久居高位的热点话题。有的人为了拒绝焦虑选择躺平,有的人为了不担责任选择躺平,有的人为了享受主义选择躺平。面对种种躺平,究其原因,主要是缺乏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今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年轻干部要摒弃躺平二字,明确奋斗目标,要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以实干担当之资奋进新征程。如何让年轻干部从躺平到跑起来,从内而外焕发新生,应从以下三点出发:

一、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产生躺平的行为从根源上来说,就是理想信念的缺失,没有想要为民服务的意识。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牢记作为人民公仆,要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干实事。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从精神上武装自己,提供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以实践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干部干部,干字当头。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社会进程加快,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需要勤学苦练,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要做到爱岗敬业、把本职工作干好,就需要不断积累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在新时代背景下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才能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思考、研究、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在实践中长才干,干成事。

三、强化监督管理机制。如何根除躺平风气,除了干部自身努力外,还需多措并举。要强化化日常管理监督,拓展监督渠道,随时抓,处处抓,让躺平干部无处躲藏。不断细化干部考核机制,彻底解决“干好干坏无区别,干多干少无所谓”问题。同时,对各类“躺平”行为处以严肃执纪问责,动真格、亮红牌,坚决果断地把不敢扛事、不愿做事、不能干事的干部调下去,把踏实奋斗的干部提上来,让有为者有位,让能干者能上,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从而解决躺平干部不能躺、不赶躺的问题。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应当怀着为民服务的信念,逐渐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729.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