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指挥“枪”想到、做到“党”指挥“笔”

1991年吕炳奎写了一篇《在党的领导下前进》副题是外冈游击队到江抗三路三支队。我细细拜读多遍。老吕回忆在(1938——1939)外冈游击队,在上海动员失业工人下乡扩大部隊。将“抗日救国”运动不断引向深入。38年年底,发現一架日軍的通讯飞机因机件故障,降落在钱门塘附近,吕炳奎命令由江祖培带头去烧毁。党组讨论估计日軍会来报复,第二天天刚亮,日軍从昆山、太仓、嘉定分三路围击游击队,打了猝不及防的被动战,损失惨重。党部领导认真分析现状,决定继续扩大兵源,巩固游击陣地。按上级党的指示精神要求,突击活捉流氓恶魔刘小根,并立即枪决,以平息民恨和民愤。紧接着匪部头目邓敬烈率领其支队长、参谋长、秘书长和国民党县党部秘书长,共17人,想到钱门拜访新四軍叶飞司领,动机不纯,妄图刺探消息。幸亏游击队队长早与叶飞沟通,在特务连密切配合下,邓敬烈一伙全部抓捕,并供出匪軍晚上口令,江抗与游击队立即兵分两路,严密布陣,火力全开,消灭邓敬烈匪軍1000多人,缴获步枪700多支,机枪40多挺,捷报频传。接着叶飞率部到青浦与江抗三路汇合,消灭许雷声伪軍、除汉奸 、杀叛徒、斗地主、斩杀地头蛇三支队连战连胜。是“党”指挥“枪”的伟大胜利。

我是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喜爱“笔”杆子与时俱进,不断传递正能量。上世纪八十年代在解放日报《市郊版》科学之窗发表多篇,94年选写《联系农村实际,用好化学新教材》刊登在华师大《化学教学第四期》上。《八字桥镇兴衰》刊登在嘉定文史38辑上,《宣振东人生传略》刊登嘉定文史40辑上,“学习二十大一得”刊登在区老干部局2023年第一期《又一春》上“徐维桢的书法人生”将刊登在区文史41辑上……我将有生之年,始终牢记使命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脚力、笔力、脑力,听党的活,牢记“党”指挥“笔”,“生命不止,笔耕不停,以“笔”为民,反腐倡廉,乡村振兴,前途光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227.html

(1)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