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各民族干部队伍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0月3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各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为了更好地推进各民族地区的全面发展,加强民族团结,提高各民族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我们必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一支具有高度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强、作风优良的各民族干部队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各民族干部队伍的政治觉悟。通过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民族干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提升各民族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通过加强培训和实践锻炼,使各民族干部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改革创新、依法行政等能力。我们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因此必须把抓基层工作、夯实基层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

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各民族干部队伍。推动各民族地区全面发展、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保障。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高各民族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言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610.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