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公考”培训影响干部队伍人才建设

一直以来,“公考热”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而这一现象带动了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的畸形升温,尽管国家公务员局对这些培训机构持“严格禁止”的态度,但其禁而不绝,依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公考培训机构乱象丛生,破坏了公务员考试的公平原则,影响了公职人员的人才队伍建设。因此,建议加强对公考培训行业的监管。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树立正确考试观念。公务员招考笔试和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这种能力和素质主要是通过日常学习和工作的长期积累形成的,仅通过短时间的冲刺、强化和特训难以实现质的提高。然而部分考生抱有急功近利的心态和投机取巧的心理,认为上了一个“保过班”就能鲤鱼跳龙门,殊不知,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只有平时苦于学习、善于积累、勤于思考,在日常下功夫,才能从本质上提高自身的综合水平,真正胜任行政公职人员职务。

二是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净化公考培训市场。国内也没有制定经营性培训机构的管理办法,致使公考培训行业呈现出遍地开花、杂草丛生的状态。所以,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相应法律法规,加大对公考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提高市场准入门槛,严格把关,确保进入市场的都是办学手续齐全、师资水平过关、信誉记录良好的培训机构。此外,对于行业内存在的三无“野鸡”机构,工商部门应尽快查处并大力处罚,促进培训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三是拓宽创业就业渠道,营造就业良好氛围政府加强引导考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在选择报考公务员时,也应该选择更具专业性的岗位,提高命中率。作为学校、家庭方面也应尽可能增加对考生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转变固有思维。国家层面应尽量完善我国现有教育机制和模式,丰富课程设置和选择,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拓宽就业渠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33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