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的主力军,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则影响着党和国家的兴衰存亡。干部具有过硬素质才可以始终保持我党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和国家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发现机遇、直面挑战、砥砺前行。干部队伍要有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有敢于同歪风邪气彻底斗争的政治底气、有勇于化解危机的政治豪气,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要在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中锤炼党性、锻造己身,不断擦亮忠诚底色,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练就一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政治慧眼,履职中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面对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趋艰巨繁重的现状,干部的综合能力能否跟上新时代急步伐、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关系事业成败、关乎发展全局。

要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上下功夫,瞄准建设一支视野开阔、业务精湛、能力突出、勇于创新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不断探索干部专业能力培训新模式,精设培训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拓展培训渠道,突出信息化手段运用,以“实用”为导向,规范化开展调研式、体验式、沉浸式教学,常态化实行走出去、请进来、学先进策略,把专家请进来传授经验,让干部走出去现场取经。

要不断督促引导干部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注重“无一时而不学,无一事而不学”的勤奋积累,多经“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的实践摔打,在知行合一中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增强敢于“揽瓷器活”的本事才干。(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480.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