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着力打造“三大高地” 推动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

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2024年度工作会议指出要更好地打造“理论高地、传播高地和人才高地”三大高地,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连江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理论创新文化传播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建设理论高地,连江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当地实际,不断推动理论创新。通过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连江县在多个领域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理论成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同时,连江县还注重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通过政策制定和实践探索,将理论创新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建设传播高地,连江县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通过建设文化网站、开设海连江融媒体等新媒体平台,连江县将当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发展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各种形式宣传和展现。这不仅提升了连江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当地的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是建设人才高地,连江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建设人才公寓等措施,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来连江创业发展。同时,连江县还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和挖掘,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当地人才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这些人才的聚集和成长,为连江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要以“外引内培”为支撑,着力打造人才高地。持之以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专兼结合”的引才用才制度,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造就一支高素质、高层次、高水平的专业化理论人才队伍。拓宽政校企合作空间,,加强订单式人才培养开展“订单式”技能人才培育,巩固支撑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连江县在打造“三大高地”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需继续努力。未来,连江县可以进一步加强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的结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更多的创新成果。同时,连江县还可以深入挖掘地区文化资源,加强文化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打造更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此外,连江县还应注重完善人才培育模式,为地区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康清瑛)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东岱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