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奉献基层 书写无悔青春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着力阐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而基层正是党的事业的沃土,也是社会发展的基石,基层的稳定繁荣更是决定社会的长久进步。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青年只有深入基层,方能磨砺自身品质,书写无悔青春

青年只有实践在基层才能深刻了解农村,以“青春之笔”书写无悔年华“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今天的青年干部,多是初出“象牙塔”,从“家门”到“校门”再进“机关门”,对农村不了解,对农民不亲近,缺乏沟通经验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唯有深入基层,俯下身子,挽起袖子,甩开膀子,沉下身子,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通过经风雨、练本领,从前辈的手中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在基层实践的大舞台上,克服“水土不服”、阅历不足的问题,实现“少年壮志潮头立,青春击掌要打拼”,书写无悔年华。

青年只有扎根在基层才能深刻感悟农村让青年“有位”更有为。“从走进学校的第一天起,我就无比期待毕业后能为祖国的能源事业出一份力。”中国矿业大学硕士毕业生赵彬宇即将登上列车,前往内蒙古霍林河南露天矿,为高寒地区绿色矿山建设贡献力量。当赵彬宇被问到是否后悔放弃东部沿海城市的就业机会、选择条件相对艰苦的露天煤矿时,他坚定地说:“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我会书写属于自己的华彩篇章。”一批批像赵彬宇这样的有志青年们,他们用知识、智慧和坚持改变着乡村面貌,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青年应常怀一颗赤子之心,扎根基层,为构建乡村振兴蓝图而努力。在实践中感受领悟“懂农村、爱农村、爱农民”的概念内涵,用实力和实干在基层谱写平凡而无悔的青春。

(杨娜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49.html

(1)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