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常修“三心”涵养“三气”

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身份特殊、责任重大,一言一行既代表组织部门形象,又影响党员干部作风,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先人一步”“高人一筹”,常修赤胆心公正心平常心,涵养忠诚之气、浩然正气、“淡然静气”,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常修“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赤胆心”,涵养“忠诚之气”。“忠诚在方寸,感激陈情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组工干部是党员、干部的“管理员”“引路人”,更应拿出“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赤胆忠心,将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带头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把个人奋斗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带头涵养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赤诚忠诚,擦亮“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招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

常修“天下为公,亿兆已任”的“公正心”,涵养“浩然正气”。“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组工干部手握“人事大权”,成为一些精通旁门左道之人使用“糖衣炮弹”攻击的重点目标,会面临各种诱惑、面对各种说情、遭遇各种“围猎”,稍不留神,就会跨进权力的“雷区”、利益的“泥淖”、糖衣的“陷阱”,一点一点越陷越深,一步一步丧失信念、丧失原则、失守底线,最终含泪被“双开”、锒铛“进班房”,名节俱损、家业俱失、贻误终身,追悔莫及。组工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肩上责任、党纪国法,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职责本分、坚持公道正派,以“天下为公,亿兆已任”的“公心正气”,耐清贫、抵诱惑、守底线,在干部选任、人才选拔、党员发展等方面“一把尺量准”“一碗水端平”,不论感情亲疏、不凭个人好恶,不开“后门”、不开“旁门”、守好“正门”。

常修“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的“平常心”,涵养“淡然静气”。作为管理干部的干部,组工干部时常会目睹有人“加官晋爵”、有人“弹冠相庆”。看到别人升迁、提拔,自己虽经常“加班加点”却依旧“停止不前”,难免会产生“我为他人作嫁衣、自己依旧是伴娘”的失落心态,甚至消极怠工、耽误自己。因此,组工干部要修炼一颗“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的“平常心”,把事业看重、把得失看轻、把名利看淡,涵养“淡然静气”,把心思用在公平公正选拔干部上、用在尽心尽力建强基层组织上、用在切切实实为人民谋利益上,甘于寂寞,忠于职守,乐于清苦,做到“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以出色成绩体现自身价值,践行甘为人梯的组工精神。

(中共垫江县委组织部    李荣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垫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171.html

(3)
上一篇 2022-10-31
下一篇 2022-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