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好干部标准,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作为青年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既是自我修养,也是政治品格。面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青年干部生逢盛世,要筑牢忠诚之魂、淬炼过硬本领、彰显清廉本色,做勇担重任的新时代好干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具体而言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20个字,结合平常所学和工作实际,我就其中的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谈谈我的看法。

为民服务是好干部的价值追求。新时代干部要公字当头、以民为先,做人民公仆、忠诚于人民。通过在初任公务员培训课上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获得者近距离交流,了解他们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事迹,让我感触颇深。飒爽干练的何娅茜同志始终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姜莉玲同志扎根沙漠护绿洲,坚持不懈、吃苦耐劳;最美铁路人杨仁德爱岗敬业、用真情温暖旅客的出行路。他们虽然来自不同战线,但他们用实际行动共同彰显了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本色,为我们新进公务员树立了学习榜样。作为直接面对群众的窗口工作人员,更应将“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群众询问微笑服务、群众疑惑耐心解答、群众困难积极解决,立足本职,从实干入手,扑下身子,勤学苦练,用担当作为铺就人民幸福路。

清正廉洁是好干部的底线要求。作风彰显党性,作风关乎民心,作为党员干部,一方面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首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保持强大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始终爱党、信党、为党。其次,要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把对党绝对忠诚铭刻在内心深处,把党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要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做自己的折射镜,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率先垂范,发挥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是要加强纪法意识,时刻防微杜渐。要从廉政教育中吸取经验教训,干部的腐败,都是一天一天被侵蚀的,防微杜渐,就是从一件小事开始。因为小事累计多了,最后人的思想可能就变化了。因此,要不断给自己敲响抵制腐败的警钟,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严扣好“第一粒扣子”,守好廉洁履职“关口”。

新征程上,我们要勇于迎接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努力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要把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开创辉煌历史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9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22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5
下一篇 2023-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