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是什么

加强党校教育,提升党性修养,从认识方面来说,一个基础性工作在于搞清楚什么是“党校”。其实,党性既不是高深的理论,也不是玄乎其玄的概念,它就是每位党员、每个党组织在实践中应体现和遵守的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如果说指导思想的一个政党的灵魂,那么党性就是政党的骨架。灵魂离不开骨架,骨架也离不来灵魂。

一、党性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

党性的党员的共性,是党员的立身之本,是党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标杆,任何一个党员都不能例外。共产党员虽然来源于一般群众,但一旦成为共产党员,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必须自觉地服从组织、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人阶级先锋战士。一个党员有无党性或党性强弱,关系到党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我们入党的目的是要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改善自己,让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让入党誓词不断提醒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实践自己的誓言。任何党员都必须以个性服从党性,在党性的统一下充分发挥好个性。

二、党性是共产党人最大的德

对于一个人的评价除了能力,更重要的是品德、修养、境界。品德是人安身立命的基石,是个人魅力和软实力之所在,更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为政之魂。对共产党人而言,党性就是最大的德。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选人用人时强调:“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这就是我们的用人标准为什么是得才兼备、以德为先,因为德是首要、是方向,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对于岗位特殊的党员,责任重大,更应该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自觉做到注重品行修养。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

(中共府谷县委党校 郭小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中共府谷县委党校 郭小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941.html

(0)
上一篇 2023-06-07
下一篇 2023-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